[ 繁体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化纤信息网 >> CCF视点·行业要闻 >> 正文

恒力股份:2017年年度报告

2018年03月10日14:10 【作者:恒力石化】     
 【免责声明】本文为外部投稿,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CCF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及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346 公司简称:恒力股份

2017年年度报告

致股东的信

尊敬的恒力股份股东们:

2017年是恒力股份进入聚酯化纤领域的第十五个年头,也是恒力股份完成借壳上市的第二个年头。一路走来,我由衷的感谢各位股东对13000名恒力人的支持和信任!

在过去的一年里,恒力股份取得骄人的成绩,业绩增长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恒力股份总资产196.84亿元,较2016年基本持平,但是资产负债率由2016年的69.37%下降到62.6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首次突破15亿元,达到17.19亿元,较2016年增长45.73%,近五年来复合增长率为80.64%;在过去的一年里,恒力股份重大资产重组经历诸多波折后终获核准,标志着恒力股份全产业链一体化战略构想基本成形,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在过去的一年里,恒力股份新产品开发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新品率显著提升,公司研制推出阳离子POY产品、50D/216F、扁平丝复合丝等新品,不断勇破技术上的壁垒,康辉石化4.5微米、6微米和7微米膜研发成功并顺利生产。我们深知,创新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回顾往昔,坚守实业是时代赋予我们恒力人的使命,成绩的背后也是全体恒力员工上下一心、团结拼搏、攻坚克难、脚踏实地、辛勤付出使然。

深耕主业、聚焦品质,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一根细如毛发的丝,可被分出36根“中空丝”;恒力人自主研发的超薄薄膜解决了手机触屏很难兼顾的透光与强度“两全其美”问题;2017年11月,由恒力化纤开发的抗蠕变海洋用聚酯工业纤维重量轻于钢丝但强度与钢丝相当,极大提升了聚酯工业纤维在海洋环境下的应用能力。截止到2017年年底,恒力股份累计获得发明专利85项,实用新型专利189项,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充分彰显了恒力在聚酯工业纤维高性能化、聚酯民用纤维多功能化等关键共性前沿技术研发方面拥有的自主创新能力,也得益于恒力秉承的“匠人营国”这种家国情怀。拥有一流的技术、卓越的品质,恒力也因此赢得了市场的尊重,产品毛利水平多年来位居行业之首。

“归‘零’以后再创新。我们始终要问自己,恒力可以做什么,怎样才能做到更好。”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先生如此说。未来,恒力既更加专注于主业,着眼于细节,在每件产品、每道工序上更加凝神聚力、精益求精、追求极致,也会更加追求突破、追求革新。

勇踏征程、顺势而上,掀开石化产业布局新篇章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2010年,恒力踏上大连长兴岛这片土地,开启了进军石化领域的新纪元。在那时,少有人认为长兴岛有任何值得投资的价值,但是恒力看到了别人眼里不一样的长兴岛,丰富的资源禀赋、30米深的码头岸线,为六年后恒力进军炼化领域赢得先机。

2012年9月,经过了短短17个月,恒力便建成了世界上单体产能最大、工艺水平最先进、综合配套最齐备、产品质量最好的PTA工厂之一,创造了被同行称为不敢相信的“恒力速度”。2015年2月,恒力石化二期220万吨/年PTA生产线顺利投产,至此,恒力大石化产业布局初具雏形。今天,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正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所有前置审批程序已经完成、万亩土地证已经取得、90%的土建已经结束、大型塔器陆续进场安装。力争2018年10月份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在大连长兴岛率先实现投产,建成后的炼化项目将成为国内第一家采用沸腾床渣油加氢工艺的炼化企业、国内第一家拥有2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的民营化工企业、国内第一家芳烃—PTA通过管廊直输的企业。届时,一座崭新的兼具技术领先、环境优好、规模效益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绿色石化产业园区将展现在世人面前,屹立在北方明珠之巅。恒力的“炼化梦”将梦想成真。

历经15年的发展,恒力从一个襁褓里的婴儿成长为翩翩少年,正处于青春时代,我们越来越清楚企业的发展目标是“为社会承担责任、为股东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财富”;我们更加重视和敬畏市场、顺应市场、赢得市场,把他们视为实现企业价值长期、稳健、可持续增长的根本,这即是恒力的使命——“成为世界级全产业链能源化工供应商”。

面对未来的诸多不确定性,我将带领全体恒力人更加全情投入,也更加需要智慧和定力。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全体股东一如既往的支持。

再次感谢全体股东的选择和信任。未来是光明的,也是美好的,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恒力必将在祖国波澜壮阔的发展长廊中抒写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董事长:范红卫

2018年3月9日



重要提示


一、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二、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三、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四、公司负责人范红卫、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钟金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郑敏遐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五、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2017年度将不进行利润分配,不送红股,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份,未分配利润结转入下一年度。


六、前瞻性陈述的风险声明

√适用 □不适用

本报告中所涉及的未来计划、发展战略等前瞻性描述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承诺,请投资者对此保持足够的风险认识,并且应当理解计划、预测与承诺之间的差异。


七、是否存在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八、是否存在违反规定决策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


九、重大风险提示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对生产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的特别重大风险。公司已在本报告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等有关章节详细描述了公司可能面临的风险,敬请投资者予以关注。


十、其他

√适用□不适用


公司于2018年1月31日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关于核准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向范红卫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的批复》,于2018年2月1日完成了对恒力投资(大连)有限公司和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的股权变更和工商登记,于2018年2月6日在中国登记结算公司完成了股份登记。


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的标之一恒力投资对业绩作出了承诺,根据该业绩承诺,恒力投资2017年净利润预测数应不低于60,000万元。根据瑞华出具的《关于恒力投资(大连)有限公司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瑞华核字【2018】33050003号),恒力投资201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合并报表净利润)为125,898.39万元,占相关重组交易方承诺业绩60,000万元的209.83%,实现了业绩承诺。

 

(详情请见:http://pg.jrj.com.cn/acc/CN_DISC/STOCK_TIME/2018/03/10/600346_nb_1204467765.PDF


标签:年报
[0]
[0]
相关资讯
历史资讯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