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化纤信息网 >> CCF视点·行业要闻 >> 正文

日本大型饮料企业要实现饮料瓶100%再生

2020年03月18日08:33 【作者:日经中文网】     
 【严正声明】凡注明作者为 “CCF”的作品(含文字、图片、图表、数据等), 未经CCF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0571-83786618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日本大型饮料企业三得利控股(HD)打算建立一套使PET瓶全部再生的体制。2030年之前不再投入新的化石燃料,而是结合使用再生PET(聚乙烯对苯二酸酯)树脂和来源于植物的材料来代替,进行循环利用。

这项计划作为有望成为日本发起的防止废弃塑料污染海洋的塑料资源循环的范例,正在受到期待。

三得利现阶段销售的饮料有1成左右使用来源于废旧PET瓶的再生PET瓶。该公司计划2030年之前将这一比例提高至6~7成,其余部分则通过源自植物的树脂来弥补。

将在2030年之前建立起循环体制。预计投资规模达到500亿日元

/ueditor/jsp/upload/image/20200318/1584490609871055981.png

源自植物的树脂将采用松树的间拔木材或者制作砂糖后的甘蔗渣来生产。三得利将与美国初创企业Anellotech(纽约州)携手,在美国设立新工厂。

三得利认为,这种方法可以实现与通过分解来源于原油的石脑油(粗汽油)来生产PET瓶的方法同等成本的生产。

三得利将于2023年投产并实施量产。估计2024年前后瓶子完全使用植物材料的饮料也会面世。

关于再生PET树脂,三得利将与日本协荣产业(栃木县小山市)联合开发可高效生产饮料瓶的系统。2025年之前在日本各地增设再生设备。

2030年之前三得利控股将使用再生PET树脂生产6~7成的饮料瓶,使用植物树脂生产3~4成。植物树脂也可以再生。

该公司在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PET瓶饮料,每年大概使用100亿个瓶子。

饮料瓶的再生也是全球饮料厂商面临的课题。美国可口可乐公司的目标是2030年之前使用再生材料来生产50%的饮料瓶。

不过,海外的主流做法是将PET瓶烧掉或掩埋,欧洲的PET瓶再利用率仅为4成,美国仅为2成。分类回收机制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得到落实也十分重要。

日本环境省3月底制定了塑料循环战略。二十国(G20)峰会将于6月下旬在大阪市举行,估计废旧塑料的海洋污染对策也会成为此次会议的一大议题。

标签:再生
[0]
[0]
相关资讯
历史资讯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