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化纤信息网 >> CCF视点·行业要闻 >> 正文

重庆涪陵:打造全球单套产能最大的食品级PET高分子生产基地

2020年03月25日15:49 【作者:人民日报】     
 【严正声明】凡注明作者为 “CCF”的作品(含文字、图片、图表、数据等), 未经CCF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0571-83786618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月25日,重庆万凯一期年产60万吨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项目开车投产。按照计划,浙江正凯集团将在涪陵龙桥工业园区打造全球单套产能最大的食品级PET高分子生产基地。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宣布项目投产并启动装置运行按钮。

浙江正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刚,重庆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张瑞强,市经信委副主任王任林,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涪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徐志红,区政协副主席、龙桥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陈凤华,重庆万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增明等出席投产仪式。涪陵区委副书记周波致辞,区政府副区长席红主持仪式。

周波致辞说,工业是涪陵发展的主“引擎”,是涪陵的立区之本、强区之基,已基本形成以涪陵高新区、白涛工业园区为载体,以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医药、信息技术五大主导产业为支撑的工业发展格局。万凯项目是涪陵新材料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形成项目单体22个,年产值超100亿元,对带动涪陵产业结构升级,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沈志刚表示,重庆万凯年产120万吨食品级高分子新材料项目是正凯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建设的号召,充分把握国家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和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国家战略机遇,在浙江、重庆两地政府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下投资建设的。投产后,将有效弥补西部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市场产能空白,并带动上下游产业联动发展,打通本地石化产业链,形成新的产业集群。

重庆万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金3亿元,项目总投资36亿元,项目投资主体--浙江万凯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是国内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生产龙头企业。

万凯新材料项目占地800余亩,将打造全球单套产能最大的食品级PET高分子生产基地。项目采用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基础切片专利装备(CP),配套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瑞士布勒公司SSP固相增粘生产装置,并由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瑞士布勒公司分设计,一次规划设计、分两期建设实施,最终形成年产食品级PET切片120万吨的生产能力。

重庆万凯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形成项目单体22个,年产值超100亿元,并提供本地就业岗位800余个。产品主要运用于饮用水、热罐装饮料、碳酸饮料、食用油、酒类等食品包装以及膜、片材、工业丝、医疗、化妆品等电子和轻工领域包装,将广泛替代传统的玻璃、纸张、工程塑料等包装材料,具有广阔市场前景。

 

标签:聚酯瓶片
[0]
[0]
相关资讯
历史资讯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