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化纤信息网 >> CCF视点·行业要闻 >> 正文

仪征化纤年产500吨熔喷布生产线投产

2020年03月30日10:52 【作者:科技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为外部投稿,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CCF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及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年产500吨的熔喷布生产线,3月29日在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投产。这是继燕山石化之后,我国建成的又一个大规模熔喷布生产基地,项目国产化率达95%以上,建设任务比原计划提前了18天完成,体现出了我国自主创新实力与速度。

image.png

据介绍,熔喷布是口罩的“心脏”,用于医用口罩中间的过滤层,具有很好的过滤性、阻隔性、保温性和吸附性。疫情发生后,为保障熔喷布价格稳定和口罩产品供应,作为国内最大的医卫原料供应商,中国石化两次扩建,迅速建设16条熔喷布生产线,其中燕山石化4条、仪征化纤12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仪征化纤的熔喷布项目由中国石化与国机恒天携手建设,共涉及22类设备,除紧急采购的1台进口风机外,从核心设备熔喷头到普通螺栓、配件全部为国内紧急制造,国产化率达95%以上。同时,为将常规需一年的工期缩短至35天,仪征化纤打破常规,边设计、边采购、边制造、边施工、边生产准备,各项工作日夜兼程,跑出了中国制造的加速度。

image.png

目前,仪征化纤第2条熔喷布生产线正在联动试车,计划4月初投产。一期8条生产线有望4月底全部建成投产,二期4条线5月底建成投产。12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每天可以生产12吨N95熔喷布,或18吨医用平面口罩原料,可助力每天增产一次性医用口罩1800万只。

此前,燕山石化熔喷无纺布项目一期2条生产线已于3月6日提前投产,产能为每天6吨,目前生产负荷率高达116%,截至28日累计生产销售熔喷布121.6吨,助力增产口罩1.2亿只。二期2条生产线将于4月份建成投产,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4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每天可以生产8吨N95熔喷布或12吨医用平面口罩原料。

据了解,中国石化16条生产线5月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能可超万吨,可加工一次性医用口罩100多亿只,将为全球防疫抗疫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

标签:熔喷布
[0]
[0]
相关资讯
历史资讯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