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化纤信息网 >> ·国内纺织 >> 正文

新零售风口下,2021年服装市场应该如何抓住机遇?

2020年10月09日15:27 【作者:零售专家】     
 【免责声明】本文为外部投稿,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CCF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及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在2013年以前,中国线下的服装门店都是高速发展的。

从80年代的批发、到90年代的连锁加盟,为紧跟改革开放的步伐,门槛不高的服装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走出了一条高速增长的曲线。

不过近些年,并不像过去那样拿个好地段、铺上货就能躺赚了,尤其是在电商行业大火以后,传统零售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随着“新零售”的提出、“Z时代”的崛起、5G技术带来的机遇……服装行业正在不断做新的突破!

●是什么推动了行业的变革●

1、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推动零售业发生巨变,移动互联网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产业模式,人们生活习惯的变化会在零售业有所反映;

2、新技术在资本的推动下也对行业发展产生影响,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无人机等技术逐渐进入零售业,技术对零售业造成的影响才刚刚开启;

3、从长期角度来看,消费升级将持续推动零售业变革。

●技术是变革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1、支付方式的改变。从基于PC端的支付宝到基于移动端的微信支付,支付方式的改变对零售业的影响是巨大的,支付方式的领先让我国零售业出现了很多***的创新业务。

2、获客方式的改变。互联网让零售业营销方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以往获客依靠商圈位置、DM单宣传、班车扩大商圈等手段;现在互联网流量的出现则改变了传统的获客方式,目前流量基本上来自大的互联网平台和网站。

●行业变革后的重点是什么●

2020年的重大突发事件对整体商业模式的线上化“助推”其实是有限的,但是一定会加剧很多恐慌且没有独立思考的实体人,涌到各式各样的电商平台去。

“目前互联网用户的获取成本已经超越了用户的终身价值。”我们要清楚它带来的影响终归是短期的。因此我们要学会从本质里找到问题,并且去积极解决问题。服装店的本质问题还是经营思路、经营工具、经营人才、经营模式。

如何抓住重点、找准方法呢?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作为重大突发事件,疫情的爆发在加速“商业模式变革”方面会发挥重要作用,就像2003年的SARS加速了淘宝的发展一样。

线上线下加速融合,这是10年前我们就看到的趋势,而这次疫情的发生只是加速了这一趋势的到来。

在2003年,爆发主要是基于PC端的消费互联网,而现在主要的信息平台是移动端智能手机。因此基于智能手机终端+互联网营销,是门店新零售升级的必然方向。

如何入手?从哪里入手?以下几个方向建议参考:

1、运用好你的私域流量,结合门店流量做好流量闭环;

2、利用好你的微信资源,结合短视频、直播、各种内容平台为门店带来更多增量的流量和业绩;

3、学会去运用一体化智能的系统管理工具,不断突破新的管理半径;

4、实现客户在线、管理在线、供应链在线、员工在线、门店在线;

5、实现全渠道、全场景、全链路,做到“五店合一”:淘宝、微信、门店、短视频、直播共同发力。

过往的历史都告诉我们,所有的新时代都由勇于变革的人来开启,服装行业新的风口已明晰,短视频,直播以及微信营销这3大板块将是这个行业的重要通道。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标签:服装
[0]
[0]
相关资讯
历史资讯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