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化纤信息网 >> ·国内纺织 >> 正文

优衣库劲敌跑了:日本第二大服装企业,突然宣布关闭中国所有门店

2020年10月12日08:31 【作者:柳先说】     
 【免责声明】本文为外部投稿,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CCF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及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据相关报道称,日本第二大服饰零售商Shimamura在近日突然宣布,将在2020年11月前关闭其在中国市场的全部门店,引起外界热议。要知道,这家日企曾被优衣库视作强劲的对手。统计局的数据表明近十年全国服装类商品零售额逐年增长,但增速逐年放缓,国内实体零售服装似乎迎来了洗牌期。


微信图片_20201012083307.png

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Shimamura是家大型的日本服装零售连锁企业,创立于1953年,企业发展至今有着67年的历史。在日本的地位仅次于优衣库,是第二大服装零售商。店铺以销售廉价时装及实用性服装为主,在全球多地有着2000家门店,服装销售额可排全球前十行列。


微信图片_20201012083312.jpg


在中国市场九年时间,旗下品牌Shimala(饰梦乐)虽然也延续了日本的风格和模式,但只开了十几家店,门店多数集中在长三角地区。国内甚至很多人不知道该品牌的存在,再加上今年市场环境并不好,只好选择闭店清仓。有媒体称,在清仓最后阶段,配饰配件、内衣内裤等品类的产品的最低售价为5元甩卖。


报道称,Shimumura于2012年在中国开店,增加了采购商品,加强符合当地偏好的产品线,整理亏损店铺,但未能改善收益。


据日经中文网早前报道, Shimamura并不从事商品生产,而是通过构建高效的物流网络来削减成本,使得低价销售商品成为可能,从而在日本得以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12083315.png微信图片_20201012083318.png


近一个月来,饰梦乐(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多起闭店促销消息。


饰梦乐永旺吴中店于2020年8月24日起,进行闭店促销活动。9月21日,终止营业。

饰梦乐苏州永旺园区店于2020年8月31起,进行闭店促销。9月28日,终止营业。

饰梦乐金虹桥商场店于2020年9月14日起,进行闭店促销。

饰梦乐南翔中冶祥腾店于2020年9月21日起,进行闭店促销。

饰梦乐上海环球港店于2020年9月28日起,进行闭店促销。

互联网电商的兴起,使得居民购买服装更加方便,线下实体服装店的优势逐渐消退。近几年包括Forever 21、ESPRIT、Superdry等国外服装大牌接连败退中国市场。

美国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在华最早的布局要追溯到08年,之后又率先行业打通了线上渠道。由于品牌的设计剪裁偏美式风格,许多款式并不适合中国消费者,且质量也不及Zara、H&M,很快就失去原有的吸引力。

Esprit则由于品牌老化以及定位偏差等问题,近几年发展不是很理想;Superdry是一家创办于英国的时尚潮流品牌,在华曾经有约80家店铺,其中20多家为直营店。在过去四年时间,品牌并未找到自身明确的定位,也难以实现稳定的业绩增长,最终只好全面撤离,关闭所有在华门店和电商渠道。

今年各大服装企业的业绩并不好看,瑞典服装零售商H&M公布截至5月底的第二财季税前亏损64.8亿瑞典法郎,是10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西班牙快时尚巨头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第二财季净销售额为47亿欧元,上年同期为69亿欧元。


微信图片_20201012083322.jpg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截至2020年5月底的第三财季净利润由盈转亏,单季度亏损98亿日元(约人民币6.44亿元)。但迅销方面表示,大中华区的优衣库品牌在5月实现单月收入及利润同比双增长,业绩开始稳步回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日本饰梦乐在中国市场的渠道和营销策略都显得十分保守,直接导致该品牌知名度持续低迷。这种保守与老对手优衣库表现对比下会显得更为突出。在线上线下均进入瓶颈期的情境下,线上线下联动结合的新零售模式,才是未来市场的趋势。


标签:饰梦乐 服装
[0]
[0]
相关资讯
历史资讯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