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化纤信息网 >> ·国内纺织 >> 正文

烟台纺织品服装业半年出口额48.28亿元

2020年10月12日08:34 【作者:海报烟台】     
 【免责声明】本文为外部投稿,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CCF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及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昨日,从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传来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市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达908家,同比增长13.5%;全市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共办理了12264笔业务,出口额达48.28亿元,同比增长5%。这是继2016、2017、2018、2019年连续四年稳增长的基础上,全市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再次增长,实现了“五连增”。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贸易市场需求萎缩,服装产业全球持续下滑。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娄礼仁介绍,全市纺织品服装出口贸易在防疫物资的带动下,整体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分析增长原因,娄礼仁表示,首先是各级政策扶持落实到位。娄礼仁介绍,其次,烟台有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纺织服装龙头企业,正是这些中坚企业,带领、支撑着烟台纺织服装产业平稳、持续、高质量发展。

  “抢抓机遇,在疫情期间积极转型,也是行业发展增长的主要原因。”娄礼仁说,拥有十大自主研发时装品牌的山东舒朗服装集团,原本经营主打国内市场。疫情爆发后,迅即成立了舒朗医疗科技公司,转产医疗防护用品,成为国家收储重点单位。与此同时,时装、军工产品、医疗防护物资三大板块一起发力,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一起开发,医疗防护用品出口法国、意大利等欧美国家和地区,成为以主打国内市场带动出口国际市场的典范企业。

  积极应对疫情,在挑战中抢抓机遇。仅上半年,全市就涌现出一百余家新生的纺织品服装企业。这些新生企业,壮大了生产、出口贸易队伍,为全市纺织品服装出口贸易作出了贡献。


标签:烟台 纺织 服装
[0]
[0]
相关资讯
历史资讯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