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化纤信息网 >> ·国内纺织 >> 正文

巴州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2020年10月15日08:41 【作者:巴音郭楞广播电视台】     
 【免责声明】本文为外部投稿,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CCF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及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十三五”以来,巴州坚持高起点谋划,借助政策、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纺织服装产业迈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
  新疆棉花资源约占全国产量的60%,巴州又是新疆的棉花主产区,丰富的资源优势吸引了一大批纺织企业落户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一家织袜企业,记者看到,车间里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企业生产的产品80%用于出口。
  记者:“这些袜子主要出口到哪些地方?”
  企业负责人贺路峰:“出口主要是在俄罗斯、荷兰、乌克兰、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一些国家。”
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这家企业仍在满负荷生产,日产量达到1万双,4月下旬以来,已有30余万双棉袜销售到国外。
  企业负责人贺路峰说:“新疆是棉花的主产地,在原材料上有很大的优势,政府给予了我们纺织类企业很大的政策性优惠,包括房租、电价、还有一些社保补贴。”
  兵娟制衣有限公司是南疆地区设备最先进的成衣厂,今年已经生产各类服装80万件套。
  库尔勒兵娟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红说:“这几年,订单都是成倍的,去年我们的订单是2600万,今年是5700多万,销售额翻了将近一番。”
  “十三五”以来,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已完成投资210亿元,在建纺纱规模450万锭,投产运行330万锭,入驻各类纺织服装企业34家,解决带动就业1.1万人。今年1-7月,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规模以上纺织企业预计实现产值39.9亿元。
  在自治区纺织行业规划的2000万锭纺纱中,有1500万锭布局在南疆,其中又有1000万锭布局在巴州。通过PTA—聚酯化纤—纺织一体化布局,不仅推动了煤化工、石油化工产业的延伸,填补了新疆纺织服装化纤产业的空白,也对新疆加快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百万人就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大限度地促进优势资源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中泰库尔勒石化公司120万吨 PTA项目副总经理郭运涛说:“中泰石化PTA项目的投产,将极大地促进整个巴州棉花化纤行业的有机结合,下游将带动大量的劳动密集型的企业进入到服装化纤产业链,极大地促进巴州的经济发展。
  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推进,巴州正以“棉纺、化纤”产业为基础,借助政策、资源和区位优势,推动煤化工、石油化工产业和纺织服装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创新驱动、绿色引领、开放共享的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新格局。

标签:巴州 纺织 服装
[0]
[0]
相关资讯
历史资讯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