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化纤信息网 >> ·国内纺织 >> 正文

海宁这家纺织服装智慧工厂,工人只需做辅助,就能上机工作!

2020年10月19日08:41 【作者:海宁发布 海宁市传媒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为外部投稿,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CCF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及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浙江海宁许村有一家智慧工厂,在这里工人只需做辅助,经过一道又一道的程序出来就是一件崭新的羽绒服啦。一起来看看。
   会控制电脑开关,就能上机工作
  位于许村镇的海宁艾她服饰有限公司是海宁专做羽绒服的一家企业。跟传统服装企业不同,艾她服饰的生产过程特别高效、高质、高速,整个生产系统“时尚感”十足。


微信图片_20201019084508.jpg

  在艾她服饰的裁剪车间,自动裁剪设备正在进行作业,没有了人工划线裁剪的不稳定性,生产更加精准高效;在隔壁的绗线车间,自动模板机也代替了人工正在作业,工人们只要做简单的辅助工作即可。“以前要懂服装的人来做绗线工作,现在只要会控制电脑开关就能上机了。”模板中心员工武锋告诉我们。

微信图片_20201019084538.jpg
微信图片_20201019084541.jpg

  新的生产模式高效又便捷

  在生产线上,绗线完成后的服装材料通过吊挂设备直接进入楼下的“吊挂中转站”,省去了人工搬运。经过系统自动调配,吊挂会自动把服装材料吊到相应的工位,工人在工位上完成一道工序的作业后,吊挂会自动将服装材料再吊到下一个工位,由下一个工人再进行作业。

微信图片_20201019084607.jpg

微信图片_20201019084610.jpg

  工位上都配备了显示屏,屏幕上显示着相应工序各类服饰的操作规范。经过少则几十道,多则一百多道工序的作业,最后吊挂吊出来的就是一件成衣了。

微信图片_20201019084714.jpg

微信图片_20201019084718.jpg

  这样的生产模式大大增强了产品的质量,同时也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出货速度。

   预计今年产量达200万件
  “现在市场最需要的是小单快返,我们的翻单率可以做到行业领先,比同行至少提前7到10天,货期短,出单交货快,更有优势。”公司总经理郑建清说。此外,艾她服饰的各个车间、仓库都已经实现了不同程度的自动化作业,整个工厂通过排产管理、过程执行管理、产品生命周期等多个系统实现了可视化管理。
  可是,谁能想到,2017年公司启动智能化建设后的一年半还基本都是亏本的。“毕竟是一个新的生产模式,身边没有成功的案例,没有可以参照的对象,靠我们自身不断去摸索和完善。”郑建清说。
微信图片_20201019084738.jpg

微信图片_20201019084740.jpg

  创新出成果,创新促转型。随着这个智慧工厂的成功打造,企业已经减少了35%人工,预计今年的产量有200万件,产值会比去年高出60%左右。总经理郑建清介绍,“时尚”工厂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代表着高效高质,许多客户也十分看重,现在艾她服饰每年自主设计的服装达1500多款,已经是国内众多一线服装品牌的制定供货商。目前企业正在进行智能化系统的第三次升级,升级完成后将实现与客户之间的数据共享。


标签:海宁 纺织 服装
[0]
[0]
相关资讯
历史资讯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