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化纤信息网 >> ·国内纺织 >> 正文

抢!抢!抢!一布难求!柯桥轻纺城客商都急眼了!

2020年10月19日08:48 【作者:柯桥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为外部投稿,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CCF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及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有道是“金九银十,盆满钵满”,这句话用在中国轻纺城是最合适不过了:“十一”长假一过,轻纺城各大市场客商云集,人头攒动,到处是前来“抢货”的采购商;在市场发货区,平板车、大小货车川流不息,到处是五彩缤纷的纺织品,犹如一片花的海洋;到了傍晚时分,满载面料的集装箱车在轻纺城各大仓储区来回穿梭,走货势头呈现出喜人景象。

微信图片_20201019085040.jpg

全媒体记者 高洁 摄


抢!抢!抢!

纺城“一布难求” 客商都急眼了

微信图片_20201019085059.jpg

全媒体记者 赵炜 摄

  记者接连走访了中国轻纺城北市场和东市场,发现当前针织、呢绒、拉毛类的面料格外畅销,甚至出现了“一布难求”的局面。一位前来采购面料的某网红品牌经理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公司线上的一款抓绒卫衣下单量激增,他是专程来柯桥采购面料的。据他透露,往年公司都是按计划从柯桥、广州进货,而今年的“涨价缺货潮”来得有点猛,“以前是柯桥企业上门推销面料,想不到今年的十月,我却要在柯桥抢货,而且还抢不到。”

  在“芙迪纺织”门市部,来自广州的客户苏朝生正在挑选秋冬格子面料。“我是这里长期合作的老客户,每年从7月份就开始选购秋冬新品面料了。”今年,他看中一款磨毛加厚的新款格子面料因为销量可观又来补单,想不到这款面料已经成为了爆款。“之前都是直接微信联系,或者一个电话下单就可以,没想到这款面料一时之间‘一布难求’,我只能直接到门市来挑选类似面料先救个急。”苏朝生显得有些无奈。
  绍兴芙迪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占丽霞介绍,年初受疫情影响,公司不敢大批量备现货。随着国内成功控制了疫情之后,服装消费大有反弹性增长之势,再加上公司开发的秋冬新品面料深受网红品牌青睐,设计的成衣目前在全球纺织网直播平台上卖得特别火,因此公司的面料居然出现了供货断档。占丽霞期待补货上来后能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毕竟良好的业务关系远比一时的生意重要。

快!快!快!

面料销售大畅 企业忙着赶货

微信图片_20201019085202.jpg

全媒体记者 赵炜 摄

  “时下正值产销旺季,像龙凤呢、铂金呢、欧贝绒、毛圈亮丝等主营面料,近期销量尤为火爆。”“巨飞纺织”负责人席海涛告诉记者,从9月下旬开始,由于订单爆满,他每天公司、工厂两头跑。“现在原料、染费都上涨了,虽然对我们面料商来说有些压力,但是对于整个市场来说,释放了一个积极信号。”席海涛表示,随着市场回暖,公司每日出货量约2000匹,同比增长了20%,客户覆盖广州、海宁、成都、武汉等地。同时,他也预测这波火热行情将持续到年底,所以四季度将满产生产,恢复至以往良好发展势头,让今年有个圆满的收尾。

  订单剧增的还有主营针织面料的“中汇集团”。“今年冷冬的概率较大,再加上后期‘双十一’等行情的助推,显得格外忙碌。”“中汇集团”销售经理唐格珍认为,今年纺织市场受到了疫情冲击,金秋这个时间点正好赶上爆发式需求的增长,因此回暖信号相当强烈,针织、卫衣抓绒类面料是目前市面上的“香饽饽”,也是公司主营产品,近期的出货量同比增长60%以上。现在,来自上海、杭州、湖州、江苏等地的客户天天等货装车,公司加班加点,尽可能为客户多生产出面料来。 

微信图片_20201019085218.jpg

全媒体记者 赵炜 摄
  行情的热火朝天同样体现在印染行业上。在蓝印时尚小镇,几乎所有的印染企业正经历着订单暴涨、仓库爆仓的状态。据浙江海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水友透露,8月中旬开始,订单已经有复苏迹象,主要是销往中东和巴西的棉布类面料订单量有显著提升,“近阶段的产量比往年同期更胜一筹,开机率基本达到饱和,每天能出20多万米的传统印花面料和10多万米的数码印花面料。”同样,浙江越甲印染有限公司在国庆前后也出现了印染订单火爆现象。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染厂每天进仓量爆满,其中圆机布、针织类面料的加工量特别可观。

微信图片_20201019085230.jpg

  除了内销逆势上扬,外贸也是乘风而上。浙江科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长生表示,从9月底起,公司外贸形势有了V型反转,目前上升的势头非常明显。“外贸客户拼命地下单,订单量以100万米起计,我们的订单生产已经排到了今年12月底。”在他看来,之前疫情导致欧洲面料储备空仓,现在的行情属于报复性消费,加上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很多原来东南亚的订单已经回流到柯桥来了。

好!好!好!

纺城行情看涨 专家道出原委

微信图片_20201019085304.jpg

全媒体记者 赵炜 摄

  柯桥整个纺织行情的好转,既有“意料之中”,也有“意料之外”。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副秘书长张井波表示,“十一”长假后,中国轻纺城呢绒类面料产品销量明显提升,一是由于季节原因,市场对于保暖面料的需求增大,二是因为疫情以来面料订单相对保守,而前期的订单已被市场消耗得差不多了,目前亟需新的补充,这些利好催化了纺城行情。

  “非语设计”创始人陈雪菲介绍,去年的暖冬现象,再加上今年疫情冲击,大部分企业在开发、备货等计划方面有所缩减。而根据大数据气候预测,今年全球冷冬概率很大,这大大提升了市场对于秋冬服装面料的需求预期,也使得市场面料交易一下子进入了猛涨期,因此,气候的预期因素也是轻纺城行情猛涨的利好之一。
微信图片_20201019085318.jpg
全媒体记者 赵炜 摄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徐晋博士指出,对于电商企业来说,随着“双十一”、“双十二”等一年中比较盛大的几个购物节来临,提前下单、备货是他们决胜市场的关键,抢占了市场“黄金期”就相当于赢得了一半先机。徐晋认为,疫情期间电商销售增长势头很猛,下半年直播风头正旺,这也助推了实体市场的加速回补。此外,9月以来,有较多来自印度转移过来的纺织订单,因当地疫情肆虐而无法保证正常交货,订单大部分转移到中国国内生产,其中欧洲的圣诞新年产品订单量较大,这也成为了疫情后旺季突显的一个引爆点。“无论是电商备货还是疫情下国际订单转向的利好,轻纺城都要抓住机遇,在开足马力供货的同时,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徐晋说。
  “抢货”状态下的中国轻纺城,在爆款、爆单、爆仓中奏响了经济复苏“最强音”,这也为市场注入了发展信心,激活了纺城内生动力,推动了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而持续向好的行情将带动整个产业链快速增长,为市场开启发展新局面。

标签:轻纺城 纺织 面料
[0]
[0]
相关资讯
历史资讯
 >> 关闭窗口<<